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5年内云南将实施2380项省级重点前期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8:49:3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5年内云南将实施2380项省级重点前期项目 

  5年内,云南将实施重点产业、数字经济、对外开放建设等8大类2380项省级重点前期项目,以保持云南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这是昨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公布的《云南省实施“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计划表》(下称《计划表》)显示的内容。

  《计划表》列出了2019年至2023年5年内,实施重点产业、数字经济、“五网”基础设施、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生态环境治理、新型城镇化、对外开放建设、其他项目8个类别、共计2380项省级重点前期项目,总投资规模超6万亿元。其中,重点产业发展项目1147项,包括生物医药产业、旅游文化类产业、新材料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8个子项,总投资2万多亿元,为8个类别中投资额最大的一类。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子项中,《计划表》高擎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共列出359项绿色食品项目,包括打造千亿级花卉、云茶、肉牛、水果、蔬菜、中药材等产业,以及打造600亿级核桃、咖啡等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数字经济以建设公共云、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数字乡村等28个项目,推进云南省人口、法人、宏观经济、自然资源、电子证照“五朵云”,推进5G商用试点建设和数字化改造,加速构建“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数字枢纽”为主线。其中,“公共云”建设项目以昆明数据中心为核心,玉溪、保山数据中心为两翼。建设全省“公共云”,包括制定统一的公共云标准规范,搭建公共云资源管理平台,实现云资源统一纳管和资源服务功能,新建宏观经济库,实现云南省宏观经济数据的采集汇聚能力。搭建“上联国家、下接州市,横向贯通省直厅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交换。同时,基于“公共云”建设产业互联网平台,部署区块链基础云平台、面向南亚东南亚数字经济平台,为各领域应用提供基础支撑。建设集成果展示、运行监测、指挥调度功能为一体的数据调度监管中心,实现智能分析、数据调度、平台管控、应用展示、指挥调度及安全管控等。(首席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