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商洽会】圆满闭幕成果丰硕 签约金额达6093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7:27:00  来源: 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黎浩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6月18日,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落下帷幕。本届商洽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展会的国际化、市场化、智能化得到进一步体现,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间开展经贸文化科技交流的平台作用日益凸显。

  据介绍,商洽会是我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重要的经贸合作新平台。本届商洽会以“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为主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组织化水平,突出智慧化、绿色化、国际化、品牌化,各项会期活动积极务实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黎浩 摄

  据了解,共有来自中外国家部委和地方官员,驻华使节、总领事、领事官,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商界领袖、艺术界及学界代表,参展商、采购商代表等2800名中外嘉宾参加了开幕式。与会中外嘉宾纷纷表示,南亚和东南亚各国是中国的近邻,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伙伴,在云南举办商洽会,为区域各国深化经贸互利合作提供了平台和载体,将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与会各方愿与中方一道,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据统计,本届商洽会吸引了3348家企业参展,其中近一半是境外企业,20家世界500强企业、18家国内500强企业,78家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数量再创新高。作为本届商洽会主题国、主宾国的斯里兰卡和柬埔寨,深度展示和推介了本国的优势产业、民族文化和地域风情。据初步汇总,2019商洽会期间签约项目共407个,签约金额6093亿元,其中,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89个,签约金额5989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18个,签约金额103亿元。

  在此期间,14项会期活动,60多项主题会议和活动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55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这些会议活动涉及经贸、文化、艺术等领域,已成为区域性、国际性的经贸、人文、艺术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了各国良好形象,增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了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间的友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商洽会不断提升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水平,采用“互联网+会展”模式,突出“数字云南•世界共享”,首次实现了滇池国际会展中心5G信号全覆盖,充分展示4K、AI、AR、VR等各种数字技术,切实放大和延伸商洽会的功能。此外,首次设立的绿色能源馆集结了一大批大企业大集团参会参展,成为本届商洽会的一大亮点。

  在商洽会期间,昆明市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水、电、路、气、线、公共交通保障等城市运行能力提升,多方联动,严格规范会场交易秩序,营造了公平、有序、良好的会场交易环境。来自16所在昆高校的150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0000名城市志愿者,为展会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截至6月18日下午16时数据,展会期间入场观众约35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