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19商洽会】文旅大餐滋味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08:24: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文旅大餐滋味好 

  云南方言夸一个地方好,常说“好在”。今年首次亮相商洽会的文化和旅游馆,生动展现了“好在”有多好。

  玉溪的花腰傣姑娘裙儿摆摆,红河的哈尼族三弦舞欢快跳跃,昭通的苗族芦笙悠扬深情……在文化和旅游馆内,民族风情多姿多彩,特色小镇、养生美食、线路推荐等令人目不暇接。全省16个州(市)秀出文化旅游产业“看家本领”,全域旅游大餐好看、好听、好吃、好玩,总之就是“好在”。

  身着哈尼族马甲的红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羽有推介不完的文旅“特色菜”,最让他得意的是展区内一个叫做“酒甄”的金色电动容器,这是推广和存续红河县哈尼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焖锅酒的“神器”。经过“酒甄”的水蒸气焖烧、冷凝等过程,焖锅酒的制作程序不仅被“活态化”地呈现,游客品尝到一碗新鲜特色酒的时间也由10余天缩短为半个小时。“感受最新鲜、最特色的饮食文化,能激起不少游客的兴奋点。”刘羽认为,少数民族文化助推旅游发展需要与消费者“想要什么”紧密结合。

  玉溪市紧紧抓住抚仙湖旅游度假区进入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的机遇,对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再次进行整合升级。“玉溪有水有山,有较好的基础设施,但很多文旅产品‘藏在深闺无人识’。”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何永平说,虽然抚仙湖的上榜为玉溪迎来了文旅融合发展的“高光时刻”,但距离建设高品质全域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非遗项目展示区,风筝、扎染、紫陶、瓷器、乌铜走银等非遗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来自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堆村的黑陶技艺传承人拉茸肖巴告诉记者,“非遗遇上发展乡村旅游的好政策,以及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好时机,我的家乡正在越变越美。”(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