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日报评论员:形成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07:23:4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形成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① 

  思想是本,是行动的先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只有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才能始终把准时代脉搏,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担负起责任和使命。

  推进主题教育,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找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学习和行动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奋斗精神,焕发昂扬斗志,敢于攻坚克难,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担当作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实现预期目标。(云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