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怒江州培训一人脱贫一家——搬迁群众学技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7:11: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怒江州培训一人脱贫一家——搬迁群众学技忙

  “这个烧茄子很地道,口感好,烧出了家乡的味道。”

  “哇!这盘‘太阳鸡’创意独特,味道不错。”

  “想不到,祖祖辈辈只会熬包谷饭的乡亲们,也能做出这么多好看好吃的菜肴……”

  5月29日晚,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联合举办的创意美食展前,面对搬迁群众自己烹饪出来的20多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前来品尝的人们赞叹不已。

  易地扶贫搬迁是怒江脱贫攻坚战的核心举措。而如何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出来后有活干、有收入、能致富,一直是怒江州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探索的问题。

  针对各县(市)进城入镇搬迁安置点搬迁人口多、离集市近、交通便捷、人流密集的优势,根据怒江州委的部署和搬迁群众的意愿,5月8日至29日,怒江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在怒江州职教中心联合举办烹饪技能培训班,向4县(市)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60名搬迁群众培训厨艺基本功、面点制作和家常小菜烹饪技能。

  “我们那儿的老百姓都爱吃包子,但不会做,都是外地人在卖,也没有这里的老师做的好吃。”泸水市称杆乡双奎地村搬迁户二波妞说,做包子成本低、利润高,只要学好技术,能吃苦,回去在集市上开一家包子店,供两个孩子读书没有问题。

  “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让我们住上好房子,还免费培训我们。我们也要努力学习新的生活技能,不能只靠好政策过日子。”43岁的福贡县石月亮乡依路底搬迁点村民邓付林对搬迁后的生活已有打算,先学好厨艺,然后去申请租铺面,开个小饭店。

  怒江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负责人苏义生表示,今后,讲习所将与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和职教中心紧密合作,结合各县(市)“扶贫车间”建设实际和搬迁群众的意愿,持续开展好搬迁户各种实用技能培训,力争实现培训一人,脱贫一家的目的。(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