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委选派100名专业人才助力迪庆怒江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8:33: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 张帆)5月7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人才支持专项工作启动会在迪庆、怒江召开。100名专业人才赶赴迪庆州、怒江州各地,投身脱贫攻坚战。

  为帮助迪庆州、怒江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委在2月下旬精准选派90名干部到怒江州、昭通市镇雄县助力脱贫攻坚基础上,开展迪庆州、怒江州脱贫攻坚人才专项支持行动。从省直教育、卫健、农业农村部门和昆明市、玉溪市精准选派了10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组成工作队,下派到迪庆州、怒江州开展教育教学、医疗保健、产业发展建设工作,解决两州人才队伍数量缺乏、能力不足、素质不够、专业不优的短板,为增强两州自我造血功能、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此次选派的100名人才,50名将选派到迪庆州的教育、卫健、扶贫和农业农村部门,50名将选派到怒江州县(市)各单位,所有工作队员已于5月7日报到。

  会议要求,此次选派的专业人才要深刻认识我省脱贫攻坚的艰巨性,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个人特长和专业优势,为迪庆州、怒江州脱贫攻坚当好参谋智囊,培养人才带好队伍,提供技术支撑,帮助两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政治、强本领、转作风、守纪律,在脱贫攻坚一线提升综合素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管理和关心关爱,为工作队员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专业人才代表、派驻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同两州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赢打好迪庆、怒江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