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警官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3:58:10  来源: 共青团云南省委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警官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云南警官学院团委于4月19日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朱丹同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涛同志;院团委、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专业学生大队团总支书记、学院教工团支部全体成员、2018年新发展入团的团员、各学生专业大队团学骨干代表、学院仪仗队部分成员、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团日在庄严的国歌声当中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全体团员青年在烈士墓前肃立、脱帽、默哀,并先后向闻一多先生衣冠冢和“一二·一惨案”遇难烈士敬献鲜花,缅怀那些将宝贵生命奉献给民族复兴大业的革命先烈。 

  接下来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新团员代表郭嘉宇和优秀学生代表马东宇分别做了发言,他们讲到:作为预备警官,我们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苦功夫,求真学问,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朱丹同志指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承的基因一代代的传下去,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勤于学习,努力奋斗。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今天,面对风险和挑战,更需要青年一代不懈奋斗,青年一代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争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领跑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涛同志指出:青年一代要牢牢把握时代特征,积极担当历史使命。希望广大同学们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珍惜大好时光,勤学善思努力钻研,勇于实践增长才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跟紧核心、汇聚力量、砥砺前行,以一流的青春业绩,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答卷! 

  云南警官学院团委副书记袁雨松同志向学院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学院党委和团省委领导的寄语,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升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让“忠诚 责任 奉献”的校训精神闪耀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辉。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和青年团员在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分批有序参观“一二·一运动”纪念馆,西南联大纪念碑等历史旧址。    

  云南警官学院团委通过官方微博@云南警官学院团委对此次活动进行实时直播,直播地址:https://m.weibo.cn/2651122745/4362713884809659,截至活动结束时,在网络上观看此次活动的观众达12万余人次。充分展示了学警们的青春风采,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努力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在网络空间发出了正能量的声音,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