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反响】总书记的嘱托催人奋进 决胜贫困我们这么干!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6:05:00  来源: 云南网

  4月11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凤塔村村委会办公室内,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新闻联播》收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的重要新闻。驻村队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心情无比激动和振奋。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李园园介绍,凤塔村也是一个少数民族村,白族、傈僳族与彝族杂居。看到独龙江乡脱贫,在由衷自豪的同时深感脱贫攻坚责任重大,风塔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也决不能掉队。

  蹈厉奋发,力学笃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奋发向前的必胜信心和不竭动力。

  “能够亲身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工程,是人生之幸事。我们见证着凤塔村的脱贫致富进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底,同时也在驻村坚守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李园园说,“唯有不懈努力、团结奋斗,认真履行好驻村工作队员职责,才能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决战贡献力量。”

  同样满怀激动心情读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大理州弥渡县白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张化说,这是云南人的骄傲和自豪,是对扶贫工作者的莫大鼓励。“通过这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我们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我将不忘驻村扶贫初心,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为己任,不负总书记嘱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项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实现我村高质量脱贫目标!”张化说到。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亲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的殷切之情。”保山市腾冲市五合乡那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杨建平也向记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走百村,串千户,听民声,摸实情、把穷脉,聚焦脱贫攻坚这一靶心,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倍加努力投身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之战中。

  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的消息也早已传到了临沧。在临翔区忙畔街道忙令社区,傣族、彝族、白族、拉祜族等少数民族占了总人口的60.5%,社区男女老幼身着傣族服饰,聚集到活动场所,载歌载舞,表达着他们的喜悦之情。“在党的关心下,我们少数民族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忙令社区已经完全从10年前的农村转变为真正的城市社区。社区环境干净整洁,公共场所秩序良好,民族文化得到保护、传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忙令社区居民俸庆菊激动地说。

  而在地处云贵交界处的曲靖市宣威市普立乡,“世界最高桥”北盘江大桥的西塔就位于此。普立乡党委书记秦明禹目睹了天堑变通途的神话,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着的为民情怀更是深有感触。“作为全省深度贫困乡,当前的普立既站在世界第一高桥桥头,也站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关头,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努力奋斗,向独龙江乡学习,以背水一战的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向乡亲们交上满意答卷。”

  2019年是宣威市脱贫摘帽之年,当前,全市正处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宣威市扶贫办主任秦韩也对记者表示,全市所有干部群众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勠力同心,扎实苦干。“一步一个脚印,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和勇气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云南网记者 李熙临 姬祥虎 包涛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