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在怒江州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打造世界独一无二旅游胜地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07:42: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阮成发在怒江州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打造世界独一无二旅游胜地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核心速读

3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统筹谋划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世界独一无二旅游胜地,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阮成发指出,去年以来,怒江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就业扶贫有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新的进展。

阮成发强调,要按照“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指示要求,保持昂扬斗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贯彻好精准脱贫方略,尽锐出战、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阮成发提出,要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以旅游业发展助力怒江州脱贫攻坚。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怒江州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产业。

阮成发要求——

针对易地扶贫搬迁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加快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50条措施,坚决解决拆旧复垦问题。

针对产业就业扶贫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要结合实际,探索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小、散农户发展的产业扶贫路子。

针对住房安全保障中的短板问题,要统筹推进4类重点对象和非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工作。

针对义务教育保障压力大的问题,要把依法控辍保学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做实做细做到位。

针对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重点疾病防控能力薄弱的问题,要创新机制,补齐人才不足等短板。

针对饮水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措施彻底解决。

针对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的问题,要细化完善项目库,切实防止资金闲置。

  3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跳出怒江看怒江,统筹谋划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世界独一无二旅游胜地,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阮成发深入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地察看建设情况,走进上江镇付坝村绿色香料产业园建设现场与入驻企业代表交流,并再次来到鲁掌镇小沙坝美丽公路建设现场调研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要求以生态环保、错落有致理念高水平做好公路综合服务区规划方案,把美丽公路打造成为带动怒江州的脱贫路、致富路。

  在怒江州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现场办公会上,阮成发听取了怒江州和省级有关单位工作汇报。他指出,去年以来,怒江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加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易地扶贫搬迁稳步实施,产业就业扶贫有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有序推进,紧盯实施方案合力攻坚,脱贫攻坚取得了新的进展。

  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门就脱贫攻坚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指示要求,保持昂扬斗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贯彻好精准脱贫方略,尽锐出战、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阮成发提出,要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以旅游业发展助力怒江州脱贫攻坚。怒江州产业基础薄弱,要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实现稳定脱贫。要依托德宏、保山、大理、丽江、迪庆等州市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资源,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旅游公路建设,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经济要素自由流动,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怒江州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产业。

  阮成发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针对易地扶贫搬迁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加快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50条措施,坚决解决拆旧复垦问题。针对产业就业扶贫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要结合实际,探索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小、散农户发展的产业扶贫路子;充分发挥珠海对口帮扶机制优势,政府主动作为,抓培训强服务,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针对住房安全保障中的短板问题,要统筹推进4类重点对象和非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工作。针对义务教育保障压力大的问题,要把依法控辍保学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做实做细做到位。针对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重点疾病防控能力薄弱的问题,要创新机制,补齐人才不足等短板。针对饮水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措施彻底解决。针对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的问题,要细化完善项目库,切实防止资金闲置。

  陈舜、杨杰参加调研。(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