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怒江州集中轮训脱贫攻坚干部 纳云德:增强担当作为底气 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3日 19:05:1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3月3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2019年度脱贫攻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省委下派怒江州帮助脱贫攻坚工作队队员、怒江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大队长、2019年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共750名干部参加培训。

  中共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作动员讲话。

  怒江州是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之一,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的典型代表。脱贫攻坚是怒江州最大的政治、最繁重最艰巨的任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怒江各级干部的核心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脱贫攻坚的政策和业务水平,提升攻坚能力,实现2019年9万贫困人口脱贫,145个贫困村出列的目标任务。

  怒江州分两期举办全州脱贫攻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分批集中调训1500名州、县(市)、乡(镇)干部,实现脱贫攻坚干部扶贫业务培训全覆盖。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扶贫政策、脱贫攻坚考核、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知识业务。全力解决好脱贫干部信心不足、能力不足、办法不多的问题,营造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干事创业氛围。

  纳云德说,经过多年奋斗,怒江州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去年,怒江州3.0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9个贫困村出列。但特殊的州情和历史发展等因素,当前怒江仍然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仍然是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最难啃的硬骨头。有贫困人口14.3万人,贫困发生率仍然高达30%,仍然是云南省脱贫攻坚的上甘岭,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加快怒江发展,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纳云德要求扶贫干部抓好学习,从课堂、从实践中提升能力水平,增强担当作为的底气,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

  “每天都在变化,每时都在进步。”纳云德希望扶贫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大兴调研之风、实干之风,把学习成果融入到脱贫攻坚一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盯紧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脱贫攻坚战各项具体工作。真正做到扶贫项目落地、扶贫举措落实、脱贫攻坚见效,贫困群众受益脱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