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奔跑吧,追梦人!代表委员点赞2019云南省两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18: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摄

  “刚刚听完了阮成发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特别振奋。既被2018年云南取得的八大方面的成绩鼓舞,又对2019年部署的十大方面的工作任务信心满满。”刚走出会场的政协委员杨艳激动地说。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摄

  1月27日上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省长阮成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阐述2019年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振奋人心,代表、委员心生共鸣,纷纷点赞《政府工作报告》。春节将至,天气渐暖,只见他们在会场内外热烈探讨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高涨。

  来自昆明市代表团的代表李琪告诉记者,当《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将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民生”时,她倍感欣慰,“这说明我们的政府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在开展各项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李琪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突出问题印象尤为深刻。“要确保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4%以上,力争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4%以上等等,这些硬指标和任务的部署,都是我们教育界代表全年的工作目标。下一年一定要真抓实干,让青少年享受更好的教育培养,能够更好地成长。”

  同样作为教育工作者的红河州代表团代表李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让她动容。“我们高职教育希望得到更多支持,在产教融合上,在机制体制上得到更多帮助,让我们的同学能有更多机会去接触岗位,让人才的培养更直接对接岗位需求,进而为社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李悦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要深入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这让来自红河州代表团的李志辉代表充满期待。“我作为抵边乡镇的副乡长,也会继续抓好这方面的工作,要让沿边群众生活越过越好。”

  省政协委员杨四龙向记者表示,作为工商联代表,自己一直关注云南民营经济的发展动向。《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将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规模增加至30亿元,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

  来自保山市代表团的杨军代表走出会场时步履坚定。“《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清。”杨军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总结成绩、分析困难问题都实事求是,目标建议符合云南当前实际,提出的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报告字字铿锵,开启了新一年的实干与担当。“就保山而言,2019年要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发展相统一,紧扣‘三个定位’,突出‘开放创新’,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新征程中全力提速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杨军说。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就能在奔跑中拥抱梦想、实现梦想。

  云南网记者 李熙临 李星佺 龙彦 夏方海 黄翘楚

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