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年后云南所有省级医院将设立标准的卒中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1: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0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卒中中心建设培训班上获悉,到2020年,云南省100%的省级医院、80%以上的州市级医院、60%以上的县级医院将设立标准的卒中中心。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平介绍,脑卒中即“脑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死 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严重危害着群众生命健康。云南省是脑血管病的高发区,对脑血管病诊断、治疗及预防等一系列医疗服务有着巨大的实际需求。根据云南省脑血管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云南省每年新发脑卒中约9.3万人,每年约6.0万人死于脑血管病,每年因本病支出接近10亿元,且成逐年上升的趋势。

  依据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我国大力提高医疗机构脑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要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科学的急性脑血管疾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推进卒中中心建设,确保卒中急性期救治能在县域内完成,最大限度地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急性脑血管疾病救治成功率。

  对此,云南省将把卒中中心建设纳入服务能力项目,按照《云南省慢性病防治三年行动计划》进行推进,并有望将是否建有卒中中心纳入医院等级评审、重点专科建设等考核中。到2020年,云南省100%的省级医院、80%以上的州市级医院、60%以上的县级医院将设立标准的卒中中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