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文化厅在开罗举办“天涯共此时——彩云南歌舞晚会”庆祝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22:10: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瑞婕)当地时间9月24日晚,应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邀请,云南省文化厅组派的云南文化艺术团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天涯共此时——彩云南歌舞晚会”演出,与当地来宾共庆中秋佳节。埃及旅游部、埃及旅游促进协会、埃及艺术研究院、埃及文物部等来自埃及文化、旅游、教育各界嘉宾近百人应邀观看演出。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先生致辞

《彩云南》歌舞晚会集中展示了彩云之南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魅力。开场舞《欢乐一家亲》热闹浓烈,点燃了全场节日气氛;傣族舞蹈《金色孔雀》开屏展翅,祝福大家吉祥如意;白族舞蹈《八角鼓》体现了白族人民的热情好客;苗族舞蹈《一抹红》表现了即将出嫁的苗族新娘羞涩及幸福的心情;壮族舞蹈《纸马欢歌》诉说丰收和喜悦;彝族舞蹈《花腰乐》海菜腔高亢而活泼;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带领来宾走进宁静的傣家竹林;壮族情歌《命好才相会》诉说壮族青年的美好爱情。演员们特地献上埃及歌曲《甜美的事情》,观众们随着熟悉的旋律拍手合唱,将演出推向高潮。

傣族舞蹈《金色孔雀》

白族舞蹈《八角鼓》

苗族舞蹈《一抹红》

壮族舞蹈《纸马欢歌》

埃及观众对演出反响强烈,不少来宾纷纷留言,表达对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喜爱。意大利参赞Pasto Babbatini先生说:“这是一场非常惊艳的演出”。金字塔报、金字塔网、新华社等多家中外媒体对演出进行了采访报道。

云南省文化厅组派的云南文化艺术团还将参加9月25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9月26日还将继续在开罗萨维艺术中心演出一场“天涯共此时——彩云南歌舞晚会”。

观众留言

相关新闻

中缅两国再叙乡情《七彩云南夜•天涯共此时》中秋文艺晚会在仰光举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