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美丽的云南我爱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6:27: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洪绍梅

  一个人至少该有一个梦想去追逐,有一个方向去努力,有一个理由去坚持,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美丽云南给我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我发自内心很感激它,特别在工作、生活中,它让我体会到了它的大美,它赋予了我信仰和灵魂。

  我心向它,是它将我培养成人。它(云南)的一山一水一景一幕幕让我陶醉于其中......记得上学的时候,我家里不是很富裕,兄弟姐妹多,所以父母每天都要到田间地里去辛勤劳作,并且还要省吃俭用供我读书,就这样从小学到高中勉强支撑我的学业。可时间一点点过去,父母也逐渐老去,我上大学的各项开支,让父母感觉到力不从心。于是我主动申请了助学贷款,并且在学校还享受了助学金。可以说,没有它的关怀,没有老师的帮助,我根本就读不起大学。当我拿到助学贷款和助学金的时候,我的眼中满含泪花,是它给了我继续入学深造的机会,把我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培养成为一个大学生,是它把我从一个普通的人教育成一个有文化的知识者,是它给了我生命的源泉和前进的动力。我感谢它,是它培养我成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是它将振兴和发展边疆工会事业的重担交给我了,这是对我的信任,我要为之鞠躬尽瘁。

  近年来,我们云南经济社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实现从贫穷落后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开创并巩固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生态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如:2015年以前,我县没有高速公路和铁路,更没有机场,路网、水网、航空网、能源网和互联网发展滞后,不能满足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找准发展瓶颈后,我县紧抓发展机遇,加快与周边县和以缅甸为主的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功能完备、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综合基础设施建设。在它的重视和支持下,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地做着伟大的战略决策,一幅社会主义的锦绣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并为未来规划出美好的蓝图…… 近年来,我县以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田美、民富”的“美丽家园”和“构筑生态高地、建设美丽耿马”为目标,向全县83个行政村400多个自然村发起“美丽总动员”,全面实施旧村旧房改造工程项目,合力建设村美、民富、人欢乐的“美丽新家园”。我们准确结合云南全省上下正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略,把握县内外环境和条件的深刻变化,积极应对发展形式的新变化,全力做好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县通过“宣讲报告会、自编自演小品、少数民族语言解说”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云南的号召及本县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所有百姓都沐浴到温暖,

  “我们唱着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回忆悠长……”听着这首《彩云之南》,我们喜迎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我相信中国云南只要拥有党照耀,不弃的追求。云南将力挽狂澜,拨开迷雾照亮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指引着人民,引领着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此,我们大美云南正阔步迈向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云南边疆的儿女们一路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历史的车轮将会滚滚向前,党的光辉将会永远照耀我们边疆大美云南;用如椽巨笔描绘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而我也将永远心向您,跟您走—————美丽云南!我爱你云南!我爱你祖国!

  (作者工作单位: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总工会)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