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瑞丽首发《我们的故事》歌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21:45:39  来源: 云南网

  5月11日,嗨·瑞丽“我们的故事”文旅推介会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姐告国门广场举行,首次发布了《我们的故事》歌曲,并邀请5位嘉宾从各自领域向外讲述了他们眼中的瑞丽。

  推介会上,华语流行乐坛男歌手、原创音乐人李维真,南侨机工英烈后人叶晓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傣族传统建筑装饰营造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玉,瑞丽台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鸿辉,瑞丽样样好电商基地创始人蔡凌燕从各自的角度和对瑞丽的影像分享了他们的“瑞丽故事”。

  作为一名从云南走出去的音乐人和歌手,李维真一直深爱着自己的家乡云南,也一直在用音乐描写云南、推荐云南、讲述云南故事。此次,李维真就为瑞丽创作的歌曲《我们的故事》进行了分享。李维真介绍,此次受学生段英健的邀请来到他的故乡瑞丽采风,一踏上这片热土,就被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淳朴和热情所吸引,之后,在了解到这里还曾发生过南侨机工回国抗战的故事后,更被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打动,于是和学生段英健一起创作了歌曲《我们的故事》。

  “歌曲以一代又一代在瑞丽创业、打拼的人群为原型来创作,瑞丽的山山水水、民俗民风、异域风情、抗战文化、边地文化,都在歌曲里有所体现。”李维真说。 叶晓东一生追寻父亲的足迹,守护着南侨机工英烈的家国情怀,见证了边城瑞丽的发展和变化。从他的讲述中,让我们仿佛追忆起祖国西南边陲小镇的峥嵘岁月史,3200名南洋华侨青年,在被称为“死亡公路”的滇缅公路上为抗战前线运送50万吨物资,打破了日本想要三个月内灭亡中国的妄想。

  张玉自海外学成归来,致力于结合现代美学传承发扬“傣族传统建筑装饰营造技艺”,他希望“让世界看到瑞丽灿烂的民族文化。”郭鸿辉从台湾到瑞丽创业20多年,产业涉及旅游、酒店、珠宝等行业,发展产业之余,他大力向外推介瑞丽,希望更多的人到这里投资兴业。回顾创业历程,郭鸿辉说:“最感激的是瑞丽人民的包容开放,让每一个客商都有家的感觉。”蔡凌燕因父亲创办样样好公司而结缘瑞丽,她放弃了大城市金融高管的职务,接替父亲管理公司,很快爱上了这座城市,并使样样好成为全国首家淘宝官方直播原石基地。

  “你从远方走来,梦在这里生长。”蔡凌燕借用《我们的故事》的一句歌词道出在瑞丽创业者的心声。 分享会结束后,瑞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茜授予李维真“瑞丽市文化旅游宣传大使”称号,并对歌曲《我们的故事》进行了发布。 当天,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果雕、剪纸、傣陶等非遗文创展示。整场活动通过音乐、对话、非遗、文创等多种形式进行推介,充分展现了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瑞丽新形象。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马楠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