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党代表的笔记本】回到岗位,朱有勇院士在忙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8:48:00  来源: 云南网
本期亮相代表

00305073968_3e9bc77e.jpg

朱有勇院士在开远市中和营镇开展测产工作 供图

朱有勇

党的二十大代表

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荣誉校长

10月22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朱有勇院士回到了云南,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这些天,他都在忙啥——

培训授课忙——

10月25日,越南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线上培训班在云南农业大学开班。

00305072010_de971af0.png

朱有勇院士作开班第一课 供图

朱有勇院士出席开班式,并以“冬季马铃薯科技创新”为主题作开班第一课专题讲座。

讲座上,朱有勇院士与来自越南农业科学院、越南北部九省相关农业管理官员、科技工作者、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一线农业从业者,以及云南省相关单位和企业一线科技和管理人员共约200人线上互动,为中越两国农业科技和管理工作者提供帮助和借鉴,为中越农业产业共赢发展助力。

下地测产忙——

10月27日,朱有勇院士来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中和营镇开展测产工作。

水稻旱种示范地里,旱稻长势喜人,金灿灿的稻穗压弯了腰。“此次测产总体平均亩产达到660公斤,超出了预期效果,不仅产量高,口感还非常好。”朱有勇院士高兴地介绍。

00305073970_0c756b44.jpg

朱有勇和开远群众一起割稻谷 供图

00305073981_0e60b7f3.jpg

朱有勇和开远群众一起割稻谷 供图

在现场,朱有勇院士还与当地农民群众一起收割稻谷,他大声问道:“大家明年愿不愿意跟我们一起种啊?我提供种子、化肥,教你们技术,种出来的粮食都归你们!”

大家齐声回答:“愿意!”

策划:刘晓颖 锁华媛

统筹:黄红文 唐薇

执行:罗蓉婵 吴珺 张正 李洁

记者:高艺萌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徐颜蓉蓉

设计:陈洪涛 李亭亭(见习)

 

相关新闻:

【党代表的笔记本】朱有勇:为广大农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党代表的笔记本】秦选: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工人力量

【党代表的笔记本】张桂梅:我看到了更美好的教育远景

【党代表的笔记本】普玉忠:我们的日子会更好

【党代表的笔记本】李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代表的笔记本】高德荣:丰收喜悦传北京

【党代表的笔记本】李娜倮:歌唱幸福新时代

【党代表的笔记本】李桂科:日子更好 山乡更美

【党代表的笔记本】谢成芬: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代表的笔记本】冯伟珍:咱们工人有力量有前途

【党代表的笔记本】顿珠培楚:立足岗位书写忠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