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企业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 现代化强国汇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07:10:00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我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新时代国资国企作用

  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以“12个必须”深刻总结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调这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

  “我们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云南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栋说,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好新时代国资国企的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放大国有企业优势,在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助推云南工业高质量发展、以工业化理念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新作为、汇聚强大正能量,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锡精锡产量占全球20%的份额,对全球锡产业链和供应链影响重大。云锡公司在疫情冲击下全力复工复产,保障世界锡供应链稳定赢得了全球合作伙伴的赞誉。“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佳炜说,云锡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技术优势,内聚力量、外树形象,不断提升生产经营水平,为全力保障全球精锡供应链稳定、维护全球锡工业链锡产业链安全运行而努力。

  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工作委员会委员、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投集团副总裁王东表示,云投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各界人士,汇聚五湖四海力量,聚焦核心产业板块,践行国企使命担当,助力云南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云南康旅集团云南温泉山谷康养度假运营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钱玉猛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更多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具有较强发展前景、可持续发展的项目,集中精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努力做到企业经营与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以实干实绩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画好同心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让昊邦医药集团董事长李彪倍感振奋:“作为民营企业经营者,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以创新领域的实际行动促进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做精做专、做强做久,勇于担当复兴民族医药重任,积极占领行业制高点,把昊邦在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的优势资源投入到乡村振兴帮扶第一线。”

  云南天衢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智能与数字经济协会会长张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紧密团结好云南智能与数字经济协会的民营企业家,弘扬优良传统,为我省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的使命与责任。”云南理世集团董事长李斌表示,公司有少数民族员工229名,我们要牢记“民族团结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强化“以人为中心”的企业管理理念,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升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上来,积极推进企业和谐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云南绿宝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华表示,面对云南大健康产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团结协作,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努力打造云南云香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我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及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努力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杨抒燕 李继洪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