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把农业“玩”出新花样 昆明“嵩明菜篮子艺术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4:21:00  来源: 云南网

  在菜市场里举办的艺术展,你看过吗?7月12日,“嵩明菜篮子艺术展”夹杂着城市以外的另一种新鲜,在昆明篆新农贸市场开展。给“菜篮子”加点“艺术味”,把农业“玩”出新花样。这是昆明市嵩明县首次以农业为主题举办的艺术展览,以全县70余个农业单品、50余个新农人、8大农业品类为创作基础,将农业的“人间烟火”与艺术的“诗与远方”相结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将嵩明的农业文化渗透在群众的“三餐四季”里。

昆明“嵩明菜篮子艺术展”开展 供图

  艺术家跨界联动 生动描绘嵩明农业产业

  现场,涉足书法、摄影、装置、平面设计等领域的90余位艺术家跨界联动,用300多幅作品生动描绘嵩明农业产业的蓝图。他们有的为蔬菜写起了诗,把书法写入人间烟火;有的把彩椒、洋葱、番茄、四季豆等变成了影像作品,把最前沿、先锋的当代艺术植入到生活化的菜市场之中。从此这里多了一份和生活有关的提案,逛菜市场,真的也可以很时髦。

昆明“嵩明菜篮子艺术展”开展 供图

  优质农产品集聚 开启城市“寻鲜之旅”

  嵩明自古有“滇中粮仓”的美誉,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此次活动,嵩明精心挑选70余种优质农产品参展,涵盖了粮食、油料、水果、蔬菜、食用菌等多个品类。蔬果的清香与各类鲜切花的香味夹杂,优质鲜货光是摆在那里已经足够悦目。这些都是有特色、有文化、有故事的嵩明地理标志农产品,希望你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品味到乡味、乡情和乡愁。

昆明“嵩明菜篮子艺术展”开展 供图

  文创产品亮相 让创意看得见、摸得着、玩得到

  如果你与嵩明素未谋面,那么从嵩明的文创产品里,打开关于嵩明的记忆吧,就从一个以“山高映日月”入画的光釉瓷杯开始。相信这些结合嵩明文化与创意碰撞出的产品,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嵩明的多样风采。

昆明“嵩明菜篮子艺术展”开展 供图

  线上全程直播 邀你一起“云看展”

  本次展览全程进行直播,把中国最美的人间烟火气透过屏幕,传递给更多人。现场特邀大咖将做客直播间,一起推介嵩明,讲述嵩明故事。如果你不能来到现场,可以与“兰茂”和“小明”一起“云看展”哦。还有,前期没有抢到盲盒的朋友,这次不要再错过啦。主持人在直播过程中随机抽取幸运观众,送出“嵩明有礼”盲盒,惊喜多多,敬请期待。

昆明“嵩明菜篮子艺术展”开展 供图

  真诚与实在碰撞,烟火与艺术相遇。菜市场不只是卖菜,它也是更接地气的生活表达,在嵩明菜篮子艺术展中,以艺术的表达方式,将嵩明的农业发展成果,优质农产品,优秀新农人等做成一个个“接地气”的展览。希望你能从展览中感受到温暖力量,共情平凡生活的感动。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非正雄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