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分别召开党外人士、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座谈会 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21:03:37  来源: 云南网

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宁主持并讲话 石玉钢李江出席

  

  省委分别召开党外人士、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座谈会。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11月15日,中共云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王宁首先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稿起草情况,希望大家充分发表意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积极为云南发展建言献策。

  民革省委主委杨保建,民盟省委主委徐彬,民建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高峰,民进省委主委李玛琳,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宽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孟庆红,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李学林,台盟省委主委、省台联会长杨晓红,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无党派人士代表郑毅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刻准确,谋划未来站位高远,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大家还就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升创新能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业科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边境疫情防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宁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要求文件工作组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好报告;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王宁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建设取得巨大成就,这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共同努力、辛勤工作的结果。

  王宁指出

  云南未来发展任务更加艰巨,面临的挑战更大,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王宁表示

  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刘洪建、杨亚林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

  11月16日,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

  省委分别召开党外人士、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座谈会。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王宁首先代表省委对各位老同志长期以来对云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向老同志们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稿起草情况,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报告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汉柏、保永康、吴光范、晏友琼、程映萱、赵立雄、刘平、和占钧、王学智、丁绍祥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谋划未来5年工作,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还就加快工业发展、巩固提升烟草产业、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文化繁荣发展、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培养引进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宁指出,各位老同志长期在云南工作,情况熟悉、经验丰富,对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充分体现了对推动云南现代化建设的拳拳之心。他要求文件工作组认真梳理消化、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修改好报告。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雷桐苏 周灿 摄

  王宁指出

  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有中央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帮助,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一定会把云南的工作做得更好。

  王宁表示

  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帮助,省委一定会全力为老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刘洪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