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宋伯胤先生与云南——宋伯胤先生诞辰100周年捐赠文物展》在云南民族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8:57:30  来源: 云南网

  11月9日,云南民族博物馆建馆26周年之际,《宋伯胤先生与云南——宋伯胤先生诞辰100周年捐赠文物展》在一楼临展厅顺利展出。沿着宋老先生在云南的足迹,细聊他所拍摄的历史照片背后的故事,共同缅怀宋伯胤先生与云南的深厚情结,学习他在文博事业中的贡献。

展出现场

  观展结束后,在贵宾厅召开了座谈会。刘颂女士给云南民族博物馆及相关专业人士赠送了由南京博物院编写的《宋伯胤文集》“民族调查卷”“博物馆卷”“陶瓷卷”“枕具卷”等书籍40套,并就下一步继续捐赠宋伯胤先生的部分实物资料给云南民族博物馆永久珍藏达成共识。

展出现场

  南京博物院原副院长宋伯胤先生是我国著名博物馆学家、民族学家和考古学家。1950年至1951年,宋先生随中央访问团访问云南,深入调查少数民族生活状况、历史渊源、宗教习俗及民族关系等,撰写了大量的笔记日记和调查报告,拍摄了五百多幅纪实照片,收集剪报、代表证、入场券、请柬等实物,真实记录了云南少数民族的历史风貌、风土人情和田野调研的生活瞬间,为研究云南少数民族保留下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2000年宋伯胤先生将这些实物资料捐赠云南民族博物馆收藏。2021年是宋伯胤先生100周年诞辰,云南民族博物馆撷取宋伯胤先生捐赠的文物、书籍、信件及图片等举办此展,回顾宋伯胤先生与云南的不解之缘。

展出现场

  本临展由前言、宋伯胤先生简介、云南少数民族田野调查访问纪实、考察征集云南民族文物、著述研究成果等5部分构成,展期至2021年12月31日结束。

展出现场

  云南网通讯员 邱文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