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农工党保山市委会提案面商紧盯整改效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0:3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农工党保山市委会 提案面商紧盯整改效果

日前,农工党保山市委会提案面商工作小组到保山市能源局,会同工信、电力、移动、广电等相关部门就农工党保山市委会在保山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关于彻底根除农村电网改造遗留的安全隐患的建议》进行面商座谈。提案办理单位认为,提案反映的“新老线路并存”“三线搭挂”“飞线断垂”“老电杆断裂歪斜”等问题准确真实,关乎民生安全,部分隐患点严重影响到过往车辆、行人通行安全,影响到乡村风貌。农工党保山市委会与负责落实办理该项提案的保山市能源局共同商议决定,在实际工作中将此非重点提案以重点提案的工作力度办理落实。

据了解,自接到提案办理任务以来,保山市能源局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多次会议,对存在问题进一步摸排核实。主动争取市工信局牵头配合开展“飞线”整治工作,以东河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将电力线路和通信线路同步开展整改。组织电力企业和基础通信企业梳理资产清单,明确各自维护职责范围,签订弱电线路安全协议书。就整改情况通过会议、电话、材料传输等方式协商达十余次之多。

提案面商工作组坚持“一定要看到现场整改效果,才对提案回复表示‘是否满意’的表态”原则,认真查看落实整改效果。9月8日,提案面商工作组一行到板桥镇冯家庄大桥等提案反映问题点进行实地调研查看。现场,大家看到地脚断裂的老旧电杆已被移除,垂挂严重的“飞线”已被收紧捆扎。提案撰写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据介绍,由于提案反映问题涉及多部门职能交叉,牵头办理提案单位协调职能范围有限,涉及的相关单位在资金、人力、协调职能上也还存在实际困难,整改工作的彻底性与社会发展及群众需求还有差距,农工党保山市委会还会就该项工作存在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并反映,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献计出力。(通讯员 王艳娟)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