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邵鸿在昆调研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建设高水平参政党基层组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7:28:0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9月24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云南督导检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有关工作,调研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并看望基层社员。

  9月25日上午,邵鸿来到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进九三社员蔡金明教授的低维纳米材料真空物理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建设及科研成果介绍,随后又前往昆明理工大学地学博物馆,了解展馆建设与学科发展情况,与有关社员深入交流。

  邵鸿对昆明理工大学办学育人及九三学社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说,经过60多年的发展,昆明理工大学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涌现出一大批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科技创新人才和重要科技成果,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九三学社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筑牢多党合作事业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的同时,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民主监督职能和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学校改革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邵鸿指出,昆明理工大学有基础、有优势、有条件,要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学科优势,脚踏大地、志存高远,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邵鸿强调,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背景下,九三学社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将“五史”学习教育与社章社史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履职建设和自身建设,努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达到新高度、在积极参政履职中展现新作为、在人才强社上取得新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是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规模最大的省直属基层组织,现有社员207人,其中国家级人才7人,省部级人才18人,累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20余人。2018年,该社委会积极探索基层组织组建模式,在全国率先成立新社员委员会,以帮助新社员尽快了解社情况,融入社组织,参与社的各项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董华,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