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统战工作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1:42:00  来源: 云南网

培训班现场。

  9月8日至10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省级机关党校举办省直机关统战工作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等方面,不断提高省直机关统战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专业能力素质,着力提升省直机关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云南省直机关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光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直机关有关部门的86名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杨光波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在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要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载体,努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具体的问题。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唯物辩证法的立场和观点, 从大局着眼, 从具体事情入手, 正确处理统一战线的具体问题,使统战工作更加卓有成效。三要坚持以人为本, 做好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要注重把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各界人士, 团结引导到实现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撑和智力支持。四要坚持“四心六型”标准,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要建立一支“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学习型、团结型、民主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统战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省直机关统战工作新局面。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专家辅导、小组研讨、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单位专家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云南统战工作综述等4个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掌握开展统战工作的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做好省直机关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云南网通讯员 李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