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2021商洽会】同比增长163.3% 2020年滇新双边贸易达5.6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1:05:0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杨萍 实习生 谢岳兰)8月26日,在2021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商贸洽谈会线上展举办期间,云南省驻新加坡商务代表处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直播推介。

直播视频截图

  “很高兴在2021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展,分享作为现有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带来的新机遇。”直播推介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副司长符安琪表示,RCEP包括除传统领域外的知识产权、竞争政策、电子商务、政府采购和中小企业等新领域,下一步重要步骤是所有RCEP国家加快核准RCEP协定从而让企业和人民获益。“RCEP将促进新加坡、中国和其他RCEP国家之间的贸易和商业联系,也将为新加坡、中国乃至云南带来的新机遇、开展更多的合作。”

  近年来,新加坡和云南之间保持着密切而友好的关系、经济交流频繁,2020年,新加坡和云南的双边贸易达到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63.3%。据了解,新加坡公司在云南投资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运输和物流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项目。悦榕控股、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鹏瑞利置地集团有限公司、昇菘集团有限公司和大华银行有限公司等新加坡公司已在云南落地并持续推动有关项目。同时截至目前,约有20家云南公司在新加坡开展业务,包含云南能源投资集团、云南康旅控股集团、云南锡业集团、云天化和云海肴等企业。符安琪表示,“随着云南企业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新加坡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云南企业在东南亚和其他区域的发展,也欢迎新加坡和云南企业之间开展更多的合作。”

  同时,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翁温钊介绍了总商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新中企业投资及经贸往来中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目前商会拥有超过5千家公司会员以及165家商团会员,代表了超过4万家本地企业,成为中国企业进军新加坡以及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桥梁。

  “作为本地华社组织的领导机构,总商会积极鼓励企业放眼全球,进军海外市场,帮助企业顺利落地中国市场,同时积极推动两国企业沟通交流、携手并进、开拓新市场。”翁温钊表示,未来还将积极促进新滇两地企业的对接合作,让新加坡企业也有机会进军云南市场,投身云南未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