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发布】楚雄州双柏县安龙堡乡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23:1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马元西)7月7日下午,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云南省“两优一先”代表媒体见面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见面会上,中共云南省委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新闻发布人及获表彰的代表们,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马元西 摄

  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楚雄州双柏县安龙堡乡党委书记郎晓东回答了安龙堡乡党委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所做工作的问题。

  安龙堡乡党委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首要任务,让各族群众同步进入小康社会。面对全乡基础差、底子薄、发展慢的现状,面对群众发展意识差、“看山难、看水愁”的境况,乡党委认真贯彻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以干部倾心尽力换来了全乡各族群众脱贫,全乡828户2815人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7%降至0,安龙堡乡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产业发展方面,安龙堡乡党委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抓手,推动各民族共同增收致富。安龙堡乡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和绿色生态种养殖产业,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1个,建成种养殖扶贫基地18个,引进优质种养殖企业9个,黄精、白扁豆、金银花、玫瑰花等中药材已成“金银花海”之势,撒坝猪、滇中黄牛、云岭黑山羊等特色养殖日见规模,走出了一条集现代观光农业、绿色食品加工、少数民族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安龙堡乡党委坚持把民族文化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载体,全力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面对彝乡群众思想跨度大、习俗改变难、交流障碍多等困难,乡党委通过搭建民族团结教育平台,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讲,积极引导全乡各族群众培育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时,结合安龙堡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乡党委开展花鼓舞、四弦、四句长腔等民族传统文化的收集、整理、保护和传承工作,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依托村组活动场所和57支业余民间的文艺队伍,开展“安龙堡花鼓文化节”“岩神抢婚”“大彝乐”等民族传统节日,着力丰富全乡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倾力打造“三乡”、唱响“两调”。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