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典型年度人物颁奖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7:07:00  来源: 云南网

现场观看“云颁奖”活动 云南省总工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创业成就梦想,榜样指引方向。2月24日19时30分,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的“创业路上追梦人——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典型年度人物‘云颁奖’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行,对选树出的29名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典型年度人物进行颁奖。

现场观看“云颁奖”活动 云南省总工会 供图

  近年来,云南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积极把他们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并重视从他们中培育选树典型。此次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典型年度人物选树,通过初审、专家会审、组织复核、社会公示等评审程序,29名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典型脱颖而出,实现了个人创业、带动了乡亲就业,改变了家乡面貌,推动了农村脱贫。云南省总工会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典型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对先进典型在云南境内创办的企业给予10万元工会工作经费补助,专项用于职工之家建设。

现场观看“云颁奖”活动 云南省总工会 供图

现场观看“云颁奖”活动 云南省总工会 供图

“云颁奖”活动 截图

“云颁奖”活动 截图

“云颁奖”活动 截图

  颁奖仪式上,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对获奖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号召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为农民工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支持,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好工人阶级的时代华章。

“云颁奖”活动 截图

  据了解,本次“云颁奖”活动包括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奖等环节,通过云南网全程网络直播,同步在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云南发布官方微博、新华网云南频道、云南网官方微博、云南网抖音号、云南网快手号、云报客户端、春城晚报—开屏新闻客户端、七彩云端、掌上春城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云南频道等媒体平台播出。共有50余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此次颁奖仪式。

“云颁奖”活动 截图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