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旅游革命三部曲】智慧景区建设让大理崇圣寺三塔历久弥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23:43:00  来源: 云南网

 

 

大理崇圣寺三塔

推进智慧化景区建设

推进智慧化景区建设

推进智慧化景区建设

秘境三塔文旅融合与文物保护数字系统

  “仿佛听到了千年古塔与现代科技的隔空对话。”在“秘境三塔”体验区,广西游客冯先生通过VR观看三塔内部景观后赞不绝口。

  近年来,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加速推进“智慧旅游景区”建设,丰富了优质文旅服务供给,让千年古塔“历久弥新”。

  景区副总经理马良敏介绍,智慧化景区建设包括电子票务管理系统、景区基础数据采集、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项目。以票务系统改造为例,目前,该景区门票可通过窗口购、“游云南”App、微信扫码购、微信小程序及自有直客销售平台多种渠道购买并快速取票。

  崇圣寺三塔属于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火灾防控工作极为重要。目前,该景区使用了智慧消防系统,利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手段,把消防设施、消防监督管理、灭火救援等各要素有机“链接”,实现实时、动态、融合的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

  马良敏还现场演示了景区的游客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实时掌握游客来源、性别、年龄、购买力和爱好等数据,绘出‘游客画像’,我们结合游客兴趣点,可不断改善服务,提升景区的服务品质。”

  云南网记者 毕芃 段芃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