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柴亚星:让党建插上网络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6:57:17  来源: 云南网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在做好本质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以网络宣传形式闯出了自己工作天然色。他是昆明航空“优秀共产党员”柴亚星。

  2011年5月,柴亚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刻苦奋斗,务实创新,尽自己所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柴亚星通过不断创新和探索,依托网络优势平台,积极做好支部党建宣传工作、拓宽党建宣传思路,结合新闻热点宣传云南脱贫攻坚中涌现的朱有勇、张桂梅等先进人物,着力突出契合实际的党建宣传效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柴亚星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自己擅长写作的优势,积极在各大党工群团平台投稿,累计投稿两百余篇。被中组部共产党员网采纳127篇,首页展示44篇;《党员干部的年末体检报告》《世界一流企业的三重价值》《你的名字是靖宇》等7篇作品被人民日报社旗下人民论坛网采纳刊登;作品《我的亲人我的村》被新华社共产党员微信平台采纳刊载。对昆明航空先进抗疫典型航医郑雯瑜和后勤职工陈勋事迹的宣传作品《民航“疫”线天使 最温暖的后方》及《行走动静之间 昆明航空疫线“摆渡人”》选登在中国民航网,让更多人了解民航抗疫的努力和付出;抗疫相关作品《微微荧火“绘”就星辰》及《昆明航空:我们愿做你最暖的后方》被共产党员网首页展示,另有《云开月明 我们“滇”记你》《等风雨经过》《“铮铮”铁夫 一路走好》等展示云南及全国抗疫精神的作品被推荐展示,获得了认可和好评。

  作品《“风花雪月”论初心》与《青春的颜色》分别获得共产党员网季度优秀作者作品,作品《像“中国机长”一样守好四道杠》被共产党员网“初心·使命”大家谈评为征集优秀作品;作品《一条小路》被中共云南省委《云岭先锋》杂志社评为优秀稿件;作品《孔雀腾飞祥云起 人口普查云岭兴》被云南省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被评为优秀奖;作品《学习“中国机长” 践行“三个敬畏”》被中国民用航空局评为优秀奖;作品《风檐展书读》被全国民航工会评为优秀奖;作品《我的青春献血记》以及《挥洒青春的热血,去守护这盛世的中华》两篇作品,分别获得由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云南分库主办、昆明信息港承办的“寻找你身边的三献英雄”云南三献事迹网络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奖;作品《七十颂》获得昆明市经开区“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征文活动中文学类二等奖;作品《疫情下的航空业之殇》获得高校人才网第四届征文大赛优秀奖;作品《寂静之爱 欢喜之爱》获得昆明市惠工中心举办的“我与工会共成长”征文二等奖。

  柴亚星在谈及自身的收获时表示,最开始写作是源于自己对中文的爱好和写作的热爱,源于对网络生活的熟悉,在成为支部委员之后,更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党建工作突破口。因此,通过网络渠道撰写文章以及参与活动,不仅在写作和发表文章中逐渐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还用撰文宣传的方式宣传党建工作、传播正能量、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2017年至2020年,柴亚星先后获得昆明航空“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深圳航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为自己热爱的党建宣传工作插上网络的翅膀的同时,也让自己获得了成长,奋斗出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天然色。

  云南网记者 赵嘉

责任编辑:杨静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