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杨军:用文字和镜头传递光和热 发出主流声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1:56:51  来源: 云南网

  他曾在《人民日报·海外版》《诗刊》《文汇报》等报刊发表各类作品100多万字,出版《蜘蛛王》和合著《抗日骁将鲁道源》2本书,在花城出版社“爱花城”APP网站出版《勐巴拉纳西传说》《在云南以西》网络电子书5部,并在人民网、新浪网、新华网、云南网等发表了大量宣传自己家乡的新闻作品。多年来,他用文字和镜头传递光和热,不断弘扬时代正能量,发出主流声音,他就是杨军。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好网民”故事。

  杨军,现为保山市昌宁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记者,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多年的他,在新闻记者、新媒体编辑、节目策划等多个岗位饱经历练,而这也使得他更了解该如何利用好网络,将一篇篇、一件件宣传昌宁、保山的优秀作品推介出去。

  他拍摄的作品开创了昌宁台历史上第一次独立自主在央视上星和第一部自主摄制的纪录片在云南电视台播出的先河。所采写的新闻报道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播出22次,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文汇报》《云南日报》《工人日报》《春城晚报》《保山日报》等媒体刊登各类稿件400多篇,累计被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新浪网、云南网、保山新闻网等各级网站采用和转载3000多条次。他担任编剧和副导演的昌宁脱贫攻坚微电影《第一书记》在腾讯、新浪、优酷等各大网络平台上线后,总浏览量突破80万。为了在网络展示昌宁的美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他在网上开通了腾讯视频个人频道,先后上传展示昌宁风土人情的原创视频作品近百件,播放量达34万。

  2017年,杨军主创的网络视频作品《深山红烛》被云南省委组织部推荐到中央组织部,作为“全国优秀电教片”在“共产党员网”进行网上展播;2020年,他采写的新闻消息《保山昌宁万亩野生杜鹃花开成海》被新华社客户端采用后,进入新华社客户端3月份采用地方媒体稿件点击量排行榜第4名。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杨军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迅速上岗工作,及时将县委政府最早发布的疫情公告编辑推送到昌宁新闻网等网络平台,并及时呼吁公众转发,让全县人民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抗击疫情,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做出了贡献。

  杨军常说,一个好记者、好网民,必须时时秉持正义善良、明辨是非,也必须知法守法、敬业奉献。2013年,他采写的稿件《八岁女童患病等钱做手术》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血管瘤患病女童石凤在杨军的协调努力下,吸引了县内外众多好心人纷纷参与捐助活动,石凤一家顺利接收到社会各界救助8万多元,并到北京顺利完成了第一次手术;30年坚守乡村教育岗位的小学教师张有国和他的十多个学生,经杨军和他的同事在平面媒体和网络上宣传推介后,逐渐为外界所知,张有国先后获得中国南怀瑾乡村教师奖、中国启功教师奖、第六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杨军的作品为弘扬地方民族文化、传递社会爱心、助推脱贫攻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在新闻宣传战线上,他始终以一名好网民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网络文明素养,理性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行,不断向外界传播着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云南网记者 张玲

责任编辑:杨静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