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上南博”邀你来 | 云南跨境电商企业筹备“好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1:00:00  来源: 云南网

  编者的话

  12月12日至18日,云南将举办“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简称“云上南博会”)。

  这样的特殊年份,全球各地的客商将和云南在“云”上相见。

  活跃在云南不同领域的各方摩拳擦掌、积极筹备。

  他们,努力将平台技术优势和云南区位资源优势结合,帮助更多企业拓市场、畅渠道、拿订单。

  他们,创新思维、危中寻机,不断融入供应链、提高竞争力,期待着牵手国内外合作伙伴,创造新商机、收获新成果。

  不一样的展会,一样的精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 “云上南博会”,邀你来!

 

  “最近,不断接到省商务厅、昆明市商务局等单位的参会邀请。11月30日,我们正式报名参加了今年的‘云上南博会’,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参展内容。”12月1日,五洲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洲跨境公司)副总经理袁玉海开心地和记者分享了参会信息。

  袁玉海说,上一届南博会,企业作为入驻昆明综合保税区的电商平台公司,在昆明综保区展区参展,向海内外嘉宾推介了公司业务。“参会期间,与多家意向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收获很多。”

  2020年1月至今,尽管面临疫情影响,五洲跨境公司依然有了新收获。他们联合翔美供应链等相关企业,实现了4000多万美元跨境通关贸易额。袁玉海从疫情中看到了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更坚定了2021年继续发展的信心。“往年南博会为企业带来了订单,相信今年‘云上南博会’也会成为企业新的发展起点。”

  “‘云上南博会’期间,我会结合实践做在线主题发言,分享发展经验。”瑞丽市姐告贸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贸促通公司”)董事长王光复说,希望能借机和更多合作伙伴对接需求、碰撞出新想法。

  除了发言,王光复对于“云上南博会”也有着自己的期待。

  长期以来,他和企业一直努力将国内优质产品出口到缅甸等东南亚国家,也携手缅甸和周边国家合作伙伴将丰富的农产品进口到国内市场,并在相关国家推广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

  “今年,疫情对于我们在缅甸的跨境电商业务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但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云南和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新进展,又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机会。进口成本降低、贸易往来更便利,发展前景无限。”王光复说,企业最近正在缅甸开发跑腿服务平台,希望解决在当地跨境电商快递环节“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市场极具吸引力。期待通过‘云上南博会’认识新朋友,共同开拓新的市场。”

  最近,浩宏集团金大门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称金大门公司)副总经理韦淑杰同样在为“云上南博会”而忙碌。

  选取特色进口商品、境外企业信息,上传到我省和京东集团共同研发的数字化展示平台......韦淑杰骄傲地说,受到法国市场认可的橄榄油和精致甜点、丰富多样的韩国化妆品,每一件在平台展示的产品都极具特色。它们也是金大门公司和境外合作伙伴不断沟通,结合国内消费市场特点精心选择的结果。

  “浩宏集团连续参加了多届南博会,每次参会都有收获。今年‘云上南博会’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相信我们的参展商品也会让国内消费者眼前一亮,体会到‘不出国门,买全球’的快乐。”

  韦淑杰说,参会展示商品只是一方面。作为本土跨境电商企业,非常希望通过“云上南博会”链接到更多B端(企业用户商家),寻找到优质的国内外合作伙伴,拥抱更大的商机。

  云南网记者 韩成圆 刘子语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