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总下单量超3000单!淘宝丰收节助力云南农产品“大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23:56:29  来源: 云南网

直播现场

  “Hello,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播‘暴走的蜜豆包’,这里是云南扶贫活动《县长来了》扶贫活动专区。今天我将给大家带来云南的扶贫农产品松茸、新鲜的乌天麻、云南特色大米、还有大家最爱的鲜花饼……”

直播现场

  9月4日,在云南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由淘宝主办、云南松茸交易会协办的淘宝网官方平台活动“2020淘宝丰收购物节——县长来了·云南扶贫直播专场”活动在云南昆明四库直播产业园举办。全天,多达20多位主播在不同城市开展直播,共同为云南扶贫产品开拓市场加油助威,云南松茸、菌汤包、鲜花饼等产品直播间观看量超过200万人次,总下单量超过3000单,销售额近20万元。

视频直播截图

  云南松茸交易会执行会长黄业崧介绍,此次活动,淘宝专门携手云南松茸交易会在 “2020淘宝丰收购物节”中推出 “云南松茸专场”。这是云南松茸交易会除了常规渠道以外,首次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线上平台的电商直播带货等新形式,助力疫情之下云南松茸的出口转内销。自8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云南首届松茸交易会组织了系列推广营销活动,积极寻求线上线下多渠道拓展,帮助松茸出口企业拓宽销售渠道。

直播现场

  当天,活动方邀请到了云南省商务厅商贸处副处长刘代宇做客直播间,与淘宝“美食脱口秀一姐”——“暴走的蜜豆包”一起为云南出口级品质松茸及云南优质农产品代言。他们还通过多种形式与现场达人、在线网友互动交流,悉心解答观众关于产品的疑惑,现场展示松茸产品实物,让网友们看得放心、买得安心。

  刘代宇介绍,每年7月至 9月是云南松茸集中上市的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云南松茸在出口方面碰到了国际航班减少、出口市场需求下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目前,中央提出了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云南各方面积极贯彻落实,主动做好松茸的国内市场拓展工作。他们希望通过举办直播活动等把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分享给全国的消费者。

  “此次淘宝丰收节,第一站走进云南与政府合作,重点关注的是松茸菌菇等当地优质的农副产品,我们希望助力政府全面提升当地农产品品牌价值。”阿里巴巴淘宝食品小二驷安表示,淘宝食品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将采取多项举措深度助力当地农业产业数字化和品牌升级。淘宝汇吃系列营销将联合商家,通过9月的12场主题活动和上百场农产品销售直播,助力全国各地农产品上行,同时强化阿里巴巴农业品牌,打造生鲜电商第一平台影响力。

  云南网记者 伍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