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丰收节云南连开三家淘宝农人主播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6:21:00  来源: 云南网

  在云南,有越来越多的农人把淘宝直播这一新农活干得有声有色。

  8月,淘宝直播在云南昆明、普洱连续落地三家淘宝农人主播基地和学院(昆明2家 普洱1家),准备培养当地农人主播。这是继浙江衢州、陕西武功、海南万宁、甘肃兰州之后,淘宝直播的农人主播基地再落地一省。在今年阿里巴巴丰收购物节期间,淘宝直播将开展100万场农产品直播,遍及全国1000多个县域。

云南主播“乡村阿姐”直播逛云南野生菌市场

  鲜花、茶叶、野生菌等物产丰富的云南是农产品直播大省。此前淘榜单发布的村播巅峰榜中,云南在村播地域榜中位列第二。云南小粒咖啡、普洱茶、鲜花这些优质云南特产不断成为直播间爆款。

  淘宝直播农人主播运营负责人朱曦介绍,未来淘宝农人主播基地将培养更多农人主播,通过政府与平台、执行机构三方共建的方式,加快农产品通过直播形式上行,同时带动当地新农人就业。预计今年淘宝农人主播基地和学院将覆盖云南、四川、浙江、江苏、陕西、山东、河南、河北等省份,为有直播需求的新农人们提供场地、技术等全方位服务和培训。

云南主播“彩云兄弟”在直播中

  云南昆明的主播黄英原本是当地的一位职业导游,随着年龄增大,爬山涉水当导游体力跟不上,于是她开始考虑做淘宝直播。从一个直播小白开始,她每天在淘宝直播上播6、7个小时,主要直播带大家逛云南的野生菌市场。喧闹的市场里,听到最大声最清楚的声音就是她的:“来,亲爱的朋友们,准备上架,3、2、1……”

  如今黄英在淘宝直播上已经积累起近1万粉丝,也被直播间粉丝亲切地称为“乡村阿姐”。很多人在她的直播间第一次见到了云南特有的野生菌。

  也有主播已经在淘宝直播上播了2年多,不仅改善了自己的生活,还带动了全村的农产品销售。从小在云南农村长大的主播江江,一直坚持身体力行地与每个农户对接,帮助销售大山里的山货。“我小时候的梦想是走出大山,到城里去工作生活。但是现在做了淘宝直播,卖出的每一单都是在实实在在的助农,我很有成就感。”

  在这次阿里丰收节期间,还将有全国各地的原产地直播。从黑龙江到海南,只要打开直播,每天都能看到山河湖海和全国各地的美食。

  云南网记者 陈文忠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