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保持定力 规范用力 蓄势发力—— 民建云南省委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09:22:56  来源:

  “我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3月5日至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带领民建云南省委一行,就我省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现场 民建云南省委 供图

  每到一处,高峰都详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人员到位等情况,认真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展。调研组先后到云南亿美居家具有限公司、昆明鲜掌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昆明雄业大酒店、云南巨力集团、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桂美轩食品有限公司、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富洲物流有限公司、云南众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云安会都有限责任公司十家民建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仔细听取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以及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调研现场 民建云南省委 供图

  “作为省级文创园区,我们主动减免园区商户租金,还承诺不裁员、不减员,疫情影响6000多万元的营收,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出台相应政策,引进高端会议,举办促进消费的平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调研现场 民建云南省委 供图

  “疫情对农业影响非常大,新鲜农产品烂在地里,春节期间,昆明那场大雪,使大量的大棚倒塌,很多植物冻死在大棚里面;疫情又让云南花卉市场关闭,5万支鲜切花运输不出去。”

  “我们从事各类货物运输工作,公司目前处于半复工状态,原订设备大多处于暂缓发货状态。企业资金压力太大,还有700多万运费都没收回。原来一季度的运输量为700多万,现在运输费用不到20万元。希望民建组织牵线搭桥,帮助公司拓展新的运输业务。”

调研现场 民建云南省委 供图

  “建筑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的困难是劳动者无法租到房,项目成本加大,人工费增加,缺乏资金运转,希望政府给予企业贷款利息减免一个季度。”

  “目前企业还无法正常经营,现金流、业务量骤减,期待降低融资门槛,降低税费力度、减少和免除社保费用的力度,再延长免交社保费用的时间。”

  “全国各地对景区门票实行减半政策,云南也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希望增加研发补贴,增加贴息贷款的机会,在税费上有大的减免政策。”

  ……

调研现场 民建云南省委 供图

  两天来,调研组聆听了现代设施农业、建筑、工业加工、餐饮服务、物流运输、会展等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面对疫情,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坚守信念、勇于担当,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调研组发现,会员企业普遍受到当前疫情的不利影响,部分会员企业受到很大的冲击,生产经营面临极大困难。

  怎样突围?怎样发展?高峰在总结时说,民建会员企业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造血自救,止血疗伤,用好政策,尽快恢复生产,努力做到不停产、不减薪、不裁员;要蓄势发力,练好内功,强壮自己,自我完善,增强对政府、对金融、对市场的吸引力;要规范用力,诚实守信,守法经营,把握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员企业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民建云南省委号召,坚定信心,增强大局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让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对企业的走访调研,民建云南省委将把企业的呼声和诉求汇总后,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夏林,副主委莫非,副秘书长赵增昆,企业委副主任阮立新,企基委主委刘金富等参加调研。(民建云南省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世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