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同心聚力 共同战“疫”行动之(四十五)】德宏统一战线筑牢边境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3:46:21  来源: 云南网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接壤,拥有中缅两国最大陆路口岸,是全省战“疫”工作最重要的边境防线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德宏统一战线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发挥优势、同心抗疫,为筑牢边境抗疫防线贡献统战力量。

  民主党派为抗疫汇集爱心与“智”力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面对疫情,民建德宏州支部通过线上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科普,引导会员、会员企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支部班子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出多条建议及时上报民建云南省委,积极建言献策,为战“疫”贡献智力。

  此外,支部会员、会员企业积极响号召,尽己所能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3日,支部会员、会员企业共捐赠款物1980725元。

  宗教界守好宗教领域“防疫线”

  疫情发生以来,德宏州统战、宗教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委政府统一要求,自1月26日起,州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公众开放,取消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副州长李正环率州政府办、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局,分赴全州5县市对宗教领域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各市、县、乡压实基层组织、基层干部责任,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迟开学)。

  同时,坚持做好宗教场所环境打扫清洁及消杀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抓好宗教场所存在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全州宗教领域尚未发现非法宗教活动情况,未发生因集体宗教活动引发的交叉感染情况。

  非公经济人士疫情当前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德宏州民营企业、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共克时艰,最大限度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截至2月13日,芒市工商联(总商会)累计收到芒市民营企业、各商(协)会累计捐献防护口罩约5万余只,捐款6.63万元,收到大米、水果等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价值约19万余元。其中,德宏州川渝商会为芒市疾控中心捐赠价值2.5万元的防护口罩1万个;芒市小毕朗米业有限公司为一线干警和乡镇送去了大米、饺子等价值1.3万余元的物资;德宏沈鸭子酒店有限公司、云南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协会德宏分会、芒市福建商会等爱心企业和部门以及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向德宏州、芒市红十字会共捐赠6.63万元。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此外,瑞丽市瑞杭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瑞丽市中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捐资20100元,瑞丽市台丽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价值6万元的20000只医疗口罩,瑞丽市志文木业有限公司捐赠8.8万元抗疫爱心资金。

△德宏州福建商会青年会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募捐善款201800元。

△瑞丽市河南商会紧急发出“抗击疫情你我同参与”募捐倡议书,会员们纷纷响应,在两天内迅速筹集资金115866.66元。

△德宏州浙江商会通过瑞丽市红十字会,捐赠12.14万元。

△瑞丽市振发公司向瑞丽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

△瑞丽市姐告玉城直播基地和珠宝玉石商家筹集21万元,捐赠到瑞丽市红十字会。

△陇川县福建商会筹集28666元爱心善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侨界赤子之心驰援祖国

  81年前,3200多名南侨机工义无反顾回国,为支援抗战作出重要贡献。81年之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外侨胞们同样以一颗赤子之心,跨越万水千山,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与全中国人民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在云南省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德宏分会会长沈伟鸾的倡议下,德宏116名南侨机工后代传承和发扬父辈爱国精神,迅速行动,筹集资金12650元,用于芒市疫情防控工作。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德宏州瑞丽市缅甸侨胞张明荣先生夫妇捐款15万元,尹义龙先生捐款1万元,缅甸南坎华侨会捐赠口罩8000只。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缅甸福建总商会会长王家雨发动商会成员募集资金,向国内捐赠医用乳胶手套41万双、医用口罩70万只、测温仪300支。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密支那云南同乡会和育成学校筹集了一次性口罩近20000只、医用手套5000双、医用帽5000个、消毒洗手液27桶;仰光云南会馆(妇女组)筹集的口罩80000个、医用手套1000双、消毒洗手液180桶;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为临沧市政府捐赠口罩40000只,医用隔离服1000套;为德宏州政府捐赠口罩30000只,医用隔离服1000套;为腾冲市政府捐赠口罩35000只,医用隔离服1000套。

德宏统一战线 供图

  瑞丽红森木业(侨资企业)负责人杨立生向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捐赠2万元。

  “拳拳爱国心,浓浓家乡情”,在这场战“疫”中,还有许多海内外侨界人士在行动着,虽身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心愿:希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云南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李晓琳 供稿)

责任编辑:陈世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