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20:46: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昆召开 杨曌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踪训峰)12月24日,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单位扫黑办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各高级人民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分管院领导、刑事审判庭负责人、云南省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扫黑办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姜伟指出,全国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次、第2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高度,增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现场 杨曌 摄

  姜伟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毫不动摇地贯彻依法严惩方针,聚焦“积案清零”“大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目标任务,不断将专项斗争持续推向深入。紧紧围绕“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审判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深度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有效实现三年为期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致辞。张太原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既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出席会议。河北、山西等8个高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起草的有关指导性文件稿。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