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时代风采杂志电子版 >> 12月 >> 正文
“代经济”需要辩证看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9:03: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代经济”在年轻人中愈发流行。代遛狗、代取东西、代吃东西、代堆雪人、代喝奶茶、代相亲……诸如此类,花样繁多,可谓“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基于大量个性化需求而产生的“代经济”也引起了舆论的热议,但有人认为“代经济”就是“懒人经济”,甚至出现了“年轻人越来越懒”的声音。(11月7日 《中国青年报》)

  @法号名空:客观而言.任何新兴的商业模式都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产物,必然打上了时代的烙印,“代经济”也不例外。“代经济”是社会分工日益专业化、精细化的结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各方的利益共赢,是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期剧:代领快递可以节约收货人的时间•还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甚至能开拓一个新的代理市场。因此,从宏观层面看,“代经济”有一定的合理性,对刺激市场与消费升级有一定的作用,不能简单地贴上“偷懒”之类的标签。

  @浪清不清:有些“代经济”恐怕只是跟风、炒作之举•比如代喝奶茶、代堆雪人,它们既缺乏广大的市场需求,也难具备实用价值,除了制造噱头,并无太大意义。

  @shadatou:区分“代经济”不同类型的标准,就在于它能否构成一个合理的商业模式,以及它能否得到必要的监管。比如代写论文、代相亲,本身就存在一定的违规违法风险,必要监管的介入,也是“代经济”能够良性发展的重要因素。

  由《时代风采》杂志授权刊发,不得转载。如需转发请联系《时代风采》杂志编辑部0871-64143875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