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民盟围绕教育发展议政建言:加快教育均衡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1:57:0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民盟发挥教育领域专家汇聚的独特优势,围绕教育发展议政建言、献计出力——加快教育均衡 助力脱贫攻坚

民盟第七届教育论坛在昆明举行

  日前,以“加快教育均衡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民盟第七届教育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民盟中央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专家和知名学者围绕中西部教育振兴、贫困地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技工作的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教育界是民盟的主体界别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民盟充分发挥教育领域专家汇聚的独特优势,围绕教育发展议政建言、献计出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建言成果。2013年以来,民盟教育论坛逐步成为民盟打造的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成为全盟聚焦教育改革发展建言谋策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民盟第七届教育论坛在昆明举行

  民盟云南省委是民盟的第一个地方组织,也是最早在云南建立和开展活动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云南民盟组织注重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把教育改革发展作为参政履职的主要议题。特别是近年来,民盟云南省委就云南教育改革中出现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先后进行了数十次专题调研,形成很多卓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为云南教育的改革发展,为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了参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

  自2011年至今,民盟云南省委成功举办了四届教育研讨会,分别聚焦“推进高校改革,办出大学特色”“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力发展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云南民盟组织还积极引入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这一社会服务品牌,整合各方面优质资源,建立帮扶基地,对云南乡村教师开展高质量培训,广泛开展民盟“互联网+教育”大型助教、助学活动,为推进云南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盟第七届教育论坛在昆明举行

  云南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突出,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扶贫和智力扶贫工作任重道远。民盟云南省委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区)盟组织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在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优秀研究成果,切实履职,积极建言,为促进国家和云南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扶贫助力云南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程三娟

责任编辑:杨静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