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富民县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云果高峰论坛将于本周末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6: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9月17日,记者从富民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富民)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云果高峰论坛,将于9月21日至9月24日在昆明市富民县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举行。

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富民高品质的农产品。记者 李竞立 摄

  富民县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很多农作物一年两熟,自食有余。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富民高品质的农产品。多年来,富民坚持调优农业产业结构,走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其中水果种植面积已达10.7万亩,总产量位居云南省前列,昆明市第2位。逐步形成“名、特、优、新、稀”特色水果产业区,并荣获“中国杨梅之乡”的殊荣。“春有樱桃红、夏有杨梅艳、秋有苹果香、冬有桃子甜,一年四季花开不败果蔬飘香”是富民休闲农业的真实写照。

  为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富民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中共富民县委、富民县人民政府、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主办此次主题为“70年云果香农民富”的2019中国(富民)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云果高峰论坛。

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记者 李竞立 摄

  届时,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云果高峰论坛将在兴建的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第一次完整展现在世人眼中并呈现以下亮点:

  举行庆丰收仪式。通过展丰收、聊丰收、话丰收、庆丰收、唱丰收、尝丰收等活动,传承、分享和感受农耕文化的丰富内涵。届时将邀请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等湄公河流域国家驻云南机构代表和农业专家,一起共叙澜湄友谊、共享丰收喜悦。

  举办云果高峰论坛。论坛拟邀请国内权威专家、云果种植企业负责人、品牌运作企业代表等参加,通过主题报告、圆桌论坛等形式,一起把脉云南高原水果产业发展的优劣势,研讨云果产业发展的路径和突破口,汇聚云果发展的富民共识。

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记者 李竞立 摄

  开展云旅四季论坛。论坛将解读国家最新的旅游业态政策,分析旅游发展的最新趋势,以富民县为例,探讨乡村振兴战略下云南县域旅游发展的思路、路径,为云南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发展贡献富民智慧。

  开办庆丰收集市。邀请相关绿色农业企业展销产品,设置约200个农副产品展位,青瓜红果美食汇、黄牛白鹅乐翻天、全民欢庆丰收节,喜迎国庆70周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