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政府办公厅:用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为全省政府系统作出示范和表率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2:4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普腾中木 通讯员 解琼珍 魏建民)近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流调研成果、查找分析问题、明确对策措施,为服务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谋思路、想办法,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并就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摆差距和问题提出3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二要全面查找问题。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逐一对标对表,逐项回答18个“是否”问题,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厅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厅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对问题找得不准不实、剖析反思不深刻的,要及时指出、督促纠正,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全体厅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分工和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既总结调研成果,分享体会思考,又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对策措施,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环保督察、‘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开放、旅游交通融合发展、综合交通规划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金融风险、推进医保改革、工业园区建设、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精简文件、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大家认为,通过此次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对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杰表示,这次专题调研中各位厅党组成员高度重视,紧扣党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领题、精心选题,亲自制定调研计划,深入基层调研,每位同志都进行了认真思考,亲自起草调研报告,查找的问题非常精准,提出的对策措施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体现务实过硬的作风,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和重点措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抓好后续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进一步拓展调研深度、推进成果转化,真正在调研过程中深入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一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做好“三服务”工作的重要方法,在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梳理完善厅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三要讲好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突出针对性,切实做到“四个讲请”。四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更好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列出一批重大工作部署、重要政策文件、重点任务清单,切实把各项思路举措、对策建议贯彻落实到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疆对办公厅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办公厅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调研报告质量高,站位高,有深度,涵盖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多领域;检视问题有精度、有力度,查找问题措施具体,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同时,就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办公厅继续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形成一批问题清单,拿出一批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为全省政府系统作出示范和表率。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