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省商务厅扎实做好驻村队员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7:02:12  来源: 云南省商务厅
分享至:

  原标题:省商务厅扎实做好驻村队员轮换工作

  按照省委组织关于做好2019年驻村工作队员轮换的工作要求,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把驻村队员选派作为抓好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依据政策规定做好选派轮换工作。

  2019年7月1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华与机关党委(人事处)相关同志将2019年轮换派驻镇康县南伞镇的6名、盐津县豆沙关镇石缸村的1名驻村队员送达派驻村。

  7月15日上午,镇康县委办公室主持召开驻村工作队员见面会,商务厅相关人员和镇康县委班子领导、镇康县商务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华指出:省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挂钩帮扶工作,举全厅之力,从政策、项目、资金、人员等方面,支持配合镇康县脱贫攻坚。在驻村工作队员的选派上,按照省委组织部“尽锐出战”的要求,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干部组建驻村工作队。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尽快转变角色,做到住得下、稳得住、融得进、干得好,在基层一线磨砺才干、增长本领。希望镇康县委政府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共同做好镇康县脱贫攻坚工作。

  镇康县委董万春书记代表镇康县委政府和全县干部群众,对省商务厅在挂钩帮扶镇康县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商务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希望省商务厅在镇康县对缅开放、125货运通道建设上给予支持。即将离任的镇康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李天文同志和新选派镇康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姚建平同志作了工作交接。

  会议结束后,送行人员一行赶赴南伞镇,召开新老工作队员工作交接会,南伞镇和派驻村相关领导出席了工作交接会。会上,即将离任和继续派驻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向新队员介绍了村情、驻村收获和感想。新派任的5名驻村队员表态将按照厅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安心工作,不辱使命,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南伞镇及派驻村领导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支持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王晓华副厅长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发扬商务厅的优良传统,自觉加强学习,尽快融入新环境,在产业发展、扶弱帮困等方面,力所能及的为当地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要结合自身优势和所在处室(单位)的职责职能,找准与当地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在农村电商、边境贸易、口岸通道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厅里相关处室的沟通,助力镇康县脱贫攻坚。

  7月15日下午,王晓华副厅长和相关人员分别将驻村队员送至南伞镇麻栗坪、班龙、甘塘、茶山四个村,实地查看了驻村队员生活、住宿环境,并与村委会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走访看望了甘塘村部分挂钩帮扶户。

  厅机关党委(人事处)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关心爱护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要求,与驻村队员进行交心谈心,倾听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奋工作,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厅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