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红河州全州“三品一标”认证培训在蒙自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5:21:16  来源: 云南省双打办
分享至:

  原标题:红河州全州“三品一标”认证培训在蒙自举办

  6月28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绿色食品发展办公室在蒙自举办 “三品一标”业务培训,全州农业系统分管“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的副局长、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共54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立岗作了重要讲话,通报了全州 “三品一标”累计认证131家企业229个产品,并对全州“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作出了三点指示:

  一是时逢机构改革之年,也是我州“三品一标”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县市要结合本地改革方案,尽快完善机构,配强队伍,做到思想不乱,阵地不换,职能不减,干劲不降,及时职能移交,科(股)室、站所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工作,使“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尽快进入正轨,年底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二是各县市要从发展绿色农业的大局去考虑问题,提高站位,认真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主动将“三品一标”工作融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中来谋划和推动,充分发挥“三品一标”在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培育提升农业品牌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让“三品一标”成为标准化生产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解决农民脱贫增收的有效措施,成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排头兵”和“助推器”。

  三是抓好持续用标,加强证后监管。利用追溯数据平台,实现对“三品一标”认证产品线上监控线下监管相结合的智慧监管方式,加大“三品一标”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生产操作、档案记录、产品检测、包装标识、标志使用、质量追溯管理等环节和过程的全程监管,确保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四是加强宣传推介,放大品牌效应。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各大展会及互联网平台,加大我州品牌农产品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市场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各县市还围绕深入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和促进农产品优质化发展进行了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分析形势、查找不足、聚焦问题、商讨对策,各自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就新时期进一步规范并加强“三品一标”认证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路、建议和方案。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