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全国重点产茶大县云南永德举行茶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20:42: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永德举行茶产业发展研讨会 记者 李悦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悦春)7月14日至16日,临沧市永德县举办茶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普洱熟茶品鉴评比大赛。来自省内外的茶叶专家及永德县茶业企业负责人、茶叶初制所、茶叶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为永德茶产业诊脉,并提出发展意见。

  永德是全国重点产茶大县,现有茶园面积24.19万亩,获SC认证茶叶企业33户,是国家茶产业发展规划县、国家标准茶园创建示范县,是普洱茶主产区和云南大叶种茶的原生地之一,曾是云南省第五大茶叶原料基地,2012年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名茶之乡”,2018年被评为“中国茶业百强县”。永德县古茶树资源丰富,茶树树龄长达数千年,被称为“世界茶文化博物馆”和“世界茶树演化变异中心”,是世界茶树起源地中心之一。近年来,伴随着省、市茶叶产业的发展,永德作为一片投资热土,茶叶产业已进入新的历史机遇期和黄金期。永德有坚实的产业基础,有不可复制的茶叶资源,还有中远海运集团的帮扶、省茶叶流通协会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永徳茶产业的发展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向更高的方向发展。该县将紧紧围绕熟茶园区建设,不断放大已有效应,凸显潜在优势,将资源转化为实カ,以建成世界一流的生态茶园优质基地为基础,以确保品质安全为底线,以培育扶持龙头企业为抓手,以园区聚集整合提升为关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培育现代茶产业新动能、将永德建设成为全国熟茶之乡和全球最大的普洱茶发酵中心,打造永德茶产业发展升级版。

永德举行茶产业发展研讨会 记者 李悦春 摄

  茶叶专家高度评价了永德茶叶的品质,提出要将永德茶叶建成西部原料、熟茶的基地,要发挥技术领先优势,认真落实茶产业“八抓”措施,把家底摸清,发挥产业特色,把竞价交易做规范,建立好平台,推动永德茶产业发展。

  专家分别作了《永德熟茶发展史》、《永德熟茶品质控制》《正确认识普洱茶》《普洱茶与微生物》《如何发展有机茶》《茶叶宣传推广》《用创新工艺开启戎氏熟茶新时代》《标准化初制所建设》《茶叶供应链的商业模式创新》《普洱茶仓储》《质量体系建设》等专题发言。 

  在永德县举办的普洱熟茶品鉴评比大赛中,茶叶专家对参评的77款熟茶(散茶)、熟茶(紧压茶)、晒青毛茶(散茶),遵照国家标准,经过对外观、汤色、香气、叶底的评审,最终评出了特等金奖3名,金奖9名,优秀奖18名。

永德举行茶产业发展研讨会 记者 李悦春 摄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