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07:22: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真抓实干 担当作为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云南省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全面部署,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凝心聚力 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大理白族自治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党工委书记师培斌说,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让主题教育与州委及全州组织系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全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云南滇中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飞表示,将在新区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大力锻造“新区铁军”干部队伍,全面启动“滇中聚才”工程,为加快推进新区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忠琴表示,要聚焦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全州党员教育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千方百计让群众过上好日子。”鲁甸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龙头山镇党委书记李善云说,龙头山镇已经从废墟中实现了美丽的蝶变,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牢记嘱托,勇担职责使命,真抓实干,把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当前,玉龙纳西族自治县进入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阶段,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玉龙县扶贫办主任和献忠说,对标入党时的信仰信念,再次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查找问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用脱贫攻坚的成果助推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实践 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龙说:“我们将把抓实主题教育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实现各民族之间思想融通、文化融汇、组织融入、感情融洽、发展融合。”

  晋宁区委书记李福军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动力,传导学习的压力,增强学习的能力,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乡长李建华感受深刻。他说:“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用群众满意的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委副书记陈黎说,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打好打赢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农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革除陋习八大攻坚战。

  鹤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宝明说,我们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脚在“取得最好成效”上,把主题教育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相结合,与促乡村振兴相结合,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振干部的精气神。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发改委党员谭景业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革命老区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使其转化为推进革命老区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初心使命变成革命老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勇担使命 以实际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我们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着眼于‘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听取群众意见,拿出具体解决方案,细化责任,抓好落实。”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托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锐说,要在决战深度贫困、为民谋福祉中树立奋斗精神,焕发昂扬斗志,敢于攻坚克难,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而担当作为。

  华宁县委书记黄云鹍表示,要守住初心,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华宁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刀建华说,我们将把主题教育与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解决好贫困群众最关心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继续推动“责任、工作、政策”三个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隆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渊表示,要聚焦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组织部门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精心谋划、高位推进,坚定信念“守初心”、真抓实干“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立足岗位实际,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 宣威市热水镇阿浪村党总支书记韩云学表示,离2020年全村脱贫的目标越来越近,我们将针对每个自然村的具体情况查缺补漏,带领全村早日脱贫致富。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车发云说,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好理论宣讲,助推德宏州各族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声音在边疆落地生根。(记者 李春林 黄翘楚 庄俊华 和茜 张帆 沈浩 吕瑾 黄鹏 蔡侯友 张雁群 喻劲猛 郑海燕 李寿华 李沛昀 杨艳鹏 张雯 戴振华 朱海)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