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迪庆依托世界级品牌优势 助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4:12:00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迪庆:五大优势助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云南旅游产业“刮骨疗毒”“阵痛蝶变”一年的成绩备受瞩目,云南依然是游客心中美好旅游和纯净心灵的向往之地。近日,媒体采访团走进迪庆藏族自治州深入采访,记录云南藏区的新变化、新风貌,向全世界展示了彩云南迪庆之美。

  “大滇西旅游环线”覆盖6州市

  大滇西旅游环线具体为“德钦-香格里拉-丽江-大理-保山-瑞丽-腾冲-泸水-贡山-德钦”,覆盖云南省迪庆、丽江、大理、保山、德宏、怒江6州市,可发展的旅游资源则有高原峡谷、雪山草甸、江河湖泊、火山热海、古城韵味、民族文化、边境风情、珠宝玉器等。

  世界的角度看“大滇西旅游环线”

  如何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应该用世界的角度看“大滇西旅游环线”。据介绍,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既是打通交通运输通道的现实需要,又是促进全域旅游、实现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大举措。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会议确定的大滇西旅游环线基本构架,精准定位,因地制宜,优化大环线和小环线路网规划设计,提升道路等级,改善交通运输条件。要迅速组织一流专家团队,围绕环线项目建设做深做细环境评估,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同时,要深化旅游方案设计,立即组织力量对滇西旅游资源进行深度挖掘,不仅要有传统景区,更要有满足多样化需求的独特景观,把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成为生物多样、生态优美、文旅融合、路景一体的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要加强旅游供给侧要素谋划,引入世界一流企业参与规划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旅游服务设施特别是高端酒店、精品客栈,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品质,充分展现滇西大自然之美、生物多样性之美、民族文化之美,打造融入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高品质旅游业态和全新的“自由行”旅游模式,把环线旅游业培育成为助推滇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的富民产业。

  迪庆五大优势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

  迪庆州州长齐建新指出,迪庆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资源、文化等优势十分突出。在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后,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各部门开展了大量前期调研和设计,迪庆将紧紧依托迪庆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和“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两个世界级品牌优势,为最大限度发挥好迪庆在滇西北旅游大环线中文化旅游带动作用。

  另外,为了更好地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迪庆州将积极破解在交通建设、景区建设、文化强旅、乡村旅游等存在的问题,使迪庆成为大滇西环线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紧紧围绕环线区域旅游开发,在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同时,助推云南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在推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方面具有五大优势:一是政治优势,迪庆作为云南省唯一的藏区,特别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地区,在政策、项目争取方面独具优势;二是区位优势,迪庆地处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处,北靠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东邻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南连本省丽江市、怒江州,位于“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三江并流”核心区中心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三是资源优势,迪庆旅游资源禀赋不可复制,境内的雪山、峡谷、草甸以及立体的气候带已经成为众多旅游者最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四是文化优势,迪庆在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同时,还具备宗教和民族风情融为一体的特色。迪庆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与其他地区不一样的民族文化风情,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多民族、多文化、多宗教和谐相处的“香格里拉”胜境;五是品牌优势,迪庆拥有“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两块世界级品牌,将紧紧依托这两块世界级品牌,积极打通滇西片区的行业壁垒和交通瓶颈。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