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扫黑除恶】大理州打掉一批“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07:09: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州打掉一批“保护伞”

  大理市公安局民警孙兴云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大理市公安局民警王平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日前,大理白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网站密集发布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信息,引发广大群众关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以工作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1件41人,办结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大理州强化纪法贯通、协调推进,成立了由34个部门组成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州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3个专案组,深挖重大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管辖范围内涉黑涉恶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严从重追究主体责任,涉嫌违法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对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包庇黑恶势力的,坚决予以查处。(记者 陈云芬 通讯员 杨自坚)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