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昆明聚焦“破网拔伞” 集体约谈12家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7:46:2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聚焦“破网拔伞” 集体约谈12家单位

  近日,昆明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集体约谈会,对12家重点行业领域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有的单位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认识不够深刻;有的参与专项斗争的主体意识不强,推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高,有‘不敢为、不愿为’的思想;有的单位摸排线索迟迟不能破零,有的单位虽然摸排出线索,但存在‘量少质次’‘量多质次’,甚至滥竽充数的现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直指被约谈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靶向对标。

  为确保精准整改,昆明市纪委监委将督促被约谈单位认真对照《市政府各职能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细化责任清单》,逐项落实责任。持续强化线索摸排,完善各行业、各领域摸排线索的底数清单,规范线索管理,加强数据统计,做好线索核查反馈。全面落实行业主管部门与政法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完善线索移送、问题处置、信息共享等制度。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线索摸排、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一体推进。坚持“边扫、边治、边建”,认真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职责进行自查,对有关规定进行“清改合建”,加强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记者 陈云芬 通讯员 钱亚萍 赵艳芳)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