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在贡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8:3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翻越万水千山、千里迢迢送到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手中。总书记回信的消息通过新华社电讯和微信群,立即在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引起强烈反响,队员们激动难抑、精神振奋、深受鼓舞。当晚驻扎在5个乡镇、26个村的229名驻村工作队员,又统一组织观看了《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各驻村工作队通过了专题学习会议、村委宣讲会、火塘夜话会、小组会等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用傈僳语、怒语、独龙语和藏语等翻译给村民,宣讲活动还延伸到基督、天主教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工作队员们畅谈初步学习的体会和思考,表示要立即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的热潮,挨家挨户向群众宣传好、学习好总书记回信精神,激发广大群众矢志不移跟党走、团结奋斗促脱贫的信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贡山脱贫攻坚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决打赢贡山脱贫摘帽的硬仗。

  拥戴核心,树立家国情怀、为民情怀、扶贫情怀。总书记在信中亲切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丙中洛镇甲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黄泉胜表示:“总书记在百忙之中,还牵挂着远在云南边陲的少数民族群众,这不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切关心和亲切关怀,更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极大鼓舞与肯定。甲生村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总体要求,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目标不动摇。我们每一名队员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 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 发扬钉钉子精神,踏实苦干,砥砺前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丙中洛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第一书记、队长李建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深深体现了国家对贫困地区贫困人民的高度重视和深度关怀,不仅是对独龙族乡亲的美好祝愿,也为奋战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工作队员指引了方向,使我们驻村工作队备受鼓舞,充满斗志。 我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 协调统筹好丙中洛村的扶贫工作, 为丙中洛村村民谋实事、求发展。同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好人民群众,带领村民建设好美丽家乡,不断向美好生活迈进。”

  坚定信心,筑牢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决胜意识。总书记来信中说“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 独龙江乡献九当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杨文彬表示,“让各族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作为一名省级单位派驻独龙江乡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定要牢记“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弟兄民族都不能掉队”的谆谆教诲,始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贫困户脱贫六项标准、贫困村出列十项标准,重点补齐群众住房、收入、教育、医疗、饮水等短板问题,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同时,我们要积极向单位领导建议,发挥好文艺行业扶贫优势,积极开展文艺扶贫,让已经脱贫的独龙族群众进一步提高文化素质,继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培训,送文艺、种文艺,努力创作一批反映独龙族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关怀下一跃跨千年的重大现实题材的文艺作品,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让献九当村的独龙族群众和全省人民一道早日建成小康”。独龙江乡迪政当村第一书记、队长章国华表示:“总书记始终深情牵挂着独龙江群众,在2014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收到独龙族干部群众致信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即将贯通的来信后就给独龙族群众回信,2015年1月在昆明亲切会见贡山县干部群众代表,5年后又一次给贡山独龙江乡群众回信,让我们在独龙江乡的工作队员倍感幸福、备受鼓舞。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工作队员更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更加努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更加奋发有为打赢贡山脱贫摘帽攻坚战,迪政当村是独龙江最后一个脱贫出列的村,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聚焦问题短板,为全县脱贫摘帽决胜不拖后腿。”

  聚力凝心,激发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总书记来信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茨开镇丹珠村第一书记、队长肖永福表示:总书记来信指出,脱贫不是终点,小康才是目标,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我们村虽然靠近县城,村民平均收入较高,但面对群众对幸福生活更高的期盼,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更不能有任何的盲目乐观和厌战情绪,全体工作队员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把丹珠村的产业支撑项目做强做大,因地制宜打牢人居中环境提升短板。”总书记来信勉励乡亲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独龙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普拉底乡驻村工作大队长李静宝表示“总书记回信中特别要求我们守护好边疆,这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普拉底乡驻村工作队员禾波、米谷、齐达等几个村都是边境村,做好村驻村帮扶的工作,就是要把脱贫攻坚与守边固边稳边紧密结合起来,用总书记来信精神指导,把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护好每一寸国土,让生活在贡山独龙族、怒族、傈僳族和藏族同胞团结得像一家人,最偏远的贡山人民和全省一道建成小康。”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李琦在丹珠村宣讲时表示:“总书记的来信中,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全县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来信精神,带领群众进一步激发不等不靠、自强自助的奋斗精神,各族群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团结精神,敢想敢干、跨越发展的梦想精神,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让贡山成为祖国西南的一颗熠熠生辉的三江明珠”。

  相关链接

  【反响】总书记的回信是全省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的精神财富

  【反响】昆明东川壁画村中热议总书记回信

  【反响】读了总书记的信 云南扶贫干部们这样说

  【反响】总书记的话语暖人心 云南扶贫干部备受鼓舞

  【反响】总书记的嘱托催人奋进 决胜贫困我们这么干!

  【反响】牢记嘱托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