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08:15:5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30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5日至30日在昆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等省领导出席会议。陈豪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省委、省政府领导听取大会发言,参加界别联组会和协商讨论,与委员深入交流互动。全体委员认真学习贯彻陈豪同志的讲话精神,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联组会议等形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会议审议批准李江同志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高峰同志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体委员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并赞同上述报告。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陈豪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过去一年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云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全省呈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的良好局面。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倍感振奋。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奋发有为的工作导向,强化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务实创新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政协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果,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展现新作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迈出新步伐,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实现了本届省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政协要紧扣“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战略目标,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打好“三张牌”、建设“数字云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生改善等重要任务,积极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努力在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更好地展现政协担当、体现政协作为、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也是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实施意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云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奋发有为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委员个体、界别集体、政协整体的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努力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