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发挥优势建设“健康生活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01:50: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各州市城市化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明确不建什么、要建什么,把最好的生态空间和地理区位用于聚集高端人才、建设人才公寓、打造创新创业园区,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可以说,这一要求明确又直指重点。”面对记者,省政协委员、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自云打开了话匣子。

  李自云表示,我省各州市在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方面都有各自独有的优势条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大有可为。“就以楚雄为例,在区位、资源、产业上都有优势,应立足滇中,辐射滇西、南亚东南亚,建设高水平区域医学中心,发挥自身独有的彝族医药资源优势,加大保护利用开发力度,建设养生养老为一体的产业链。”

  他介绍,楚雄目前已构建了集科研、中药材种植、生物医药制造、药品流通、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为一体,以彝族医药文化为支撑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体系,拥有良好发展基础和条件。他认为,“我们未来应加强园区规划,完善配套和服务功能,有效指导企业对接新生产业态,不断推进转型发展。要搭建服务平台,服务好企业研发设计、试验验证等,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专业户分工协作。要完善原料生产经营模式,鼓励支持农户发展相关原料种植。要扩大产品销售推广策划,加强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提高市场竞争力。” 

  云南网记者 饶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