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代表通道】黄明勇:“西畴精神”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20:5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记者 赵黎浩 摄

  “西畴的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7%,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已胜利在望。”1月27日,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前的“代表通道”上,云南省人大代表、西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明勇表示,该县在“西畴精神”的引领下,创新实施了“六子登科”石漠化治理模式、农村水利工程建造方法、“五分钱”工程、人居环境提升机制、“四轮驱动”农村公路建设办法。全县凤凰涅槃地转变为一个“山绿、水清、村美”的喀斯特地貌地区。

  据黄明勇介绍,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为主要内容的“西畴精神”,是以西畴县为典型代表的文山州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期在脱贫实践中探索创造出来的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它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进一步弘扬“西畴精神”,下一步该县将把“西畴精神”贯穿于新时代重要思想,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西畴精神”的宣传弘扬与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文山经济跨越发展结合起来;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结合起来,让“西畴精神”成为文山州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真实写照。

  讲好“西畴精神”故事,激励脱贫攻坚。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西畴精神”的宣传弘扬,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进程中,通过引导干部带头学、组建宣讲团宣讲、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文艺作品创作展演、现场参观学习等一系列工作措施,讲好“西畴精神”典型的人和事,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的目标和任务,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营造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创新干的良好氛围。

  弘扬“西畴精神”转作风,推动跨越发展求实效。要紧紧围绕文山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从作风抓起、改起,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做到多磨事少磨人、多干实事少说空话、多执行落实少找借口,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脱贫大攻坚、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升。

  “作为这一次会议的代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以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黄明勇信心十足地说。

  云南网记者 熊强 黄翘楚 李熙临 夏方海 实习生 李泽琪/文  刘畅 郭凯 王莹/视频摄制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